:::
公告 user - 品德教育 | 2018-11-04 | 點閱數: 2681

品德「心」時尚  知善.行善.樂善
【新北市訊】新北市品德教育推動有有成,江翠國小、秀峰國小、豐年國小、坪林國中及三重高中等5校,榮獲教育部「107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」,25日於醒吾科技大學接受教育部表揚,肯定學校在推動各項品德教育之發展計畫、課程、活動的用心與努力。
        江翠國小老師撰寫品德小故事,編輯「十二生肖,十二身教」品德教育手冊,由品德小天使錄製並全校播送;五月訂為感恩月,製作「為你寫詩-翻不完的小書」,表達對母親的感恩;每週二「江翠之聲廣播電臺」,由品德小天使介紹音樂曲目以及樂章中的品德內涵,例如三月份正義虎,播放「彼得與狼」樂章,敘說彼得如何保護森林小動物。
        秀峰國小與安德烈食物銀行合作「愛要及時-幸福一日捐」活動,讓孩子體會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的真諦,歷經三週的募集,共捐贈160箱計5000多件物資,傳遞師生的愛火。一年級張同學說:「幫助別人讓我覺得很開心,一個人的力量很小,但是集合大家的力量,就會變得無限大。」
        豐年國小推動「幸福手札」,老師透過愛的關懷與約定發現孩子的亮點,成為孩子們的大天使。藉由「幸福滿屋」實物銀行的物資,協助學生家庭,教育孩子知恩、感恩。規劃多元的服務社團,讓孩子在實際服務行動中,發現自己的優勢,領悟品德養成的關鍵力,讓生命感動生命。
        坪林國中積極整合社區資源,辦理特色服務學習課程,學生長期投入社區淨街活動、擔任世代志工陪伴長者、參與公益演出,送愛到社區各個角落。辦理「勇敢‧騎行」─花東縱谷單車行、挑戰武嶺等,鼓勵學生培養勇氣,過程中安排為獨居老人送餐及部落關懷傳愛活動,深化學生感恩惜福的美德,落實品德的實踐。
        三重高中打造「品德重高」,提昇學生品格力,撰寫具特色與創新之班會討論題綱,讓例行性的班週會活動得以激發活躍思維。辦理三重高中社區國際日-欖仁祭活動,藉國際關懷活動推動多元文化學習反思,落實助人好品格。
        教育局表示,學校品德教育應落實於日常生活中,以同理心為基礎來關心別人,再化為實際行動,以實現品德教育「行善」的具體行為表現,促使品德教育由學校教育擴展到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,讓社會更朝良善發展。

資料詳洽:
教育局特殊教育科  夏治強科長       電話:29603456分機2679
教育局特殊教育科  吳慧敏輔導員   電話:29603456分機2682
教育局新聞聯絡人  莊朝欽輔導員   電話:29603456分機2869
教育局新聞聯絡人  鄭筎翊科員       電話:29603456分機2830

:::
計數器
昨天: 135135135
總計: 183901183901183901183901183901183901